close

談到我家的巴西烏龜
要回到小學時代
有一天親愛的老媽從菜市場回來
很好心的花十塊錢幫我們買了一隻巴西烏龜
初來乍到看來很可愛
就把它放在魚缸裡頭
基本上他游不快
所以並沒啥威脅性
倒也平安無事

升上國中後
依然喜歡養魚
不過剩下都是體型比較大的魚
因為小魚被龜兄殘殺光了
不過基於達爾文的進化論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所以沒有把他從魚缸移出來
有一天英文老師全家要出遊
所以把他寶貴的大鯉魚託我照顧
結果..........結果.........
照顧到第二天我就去甲仙鄉玩了
隔天回到家
發現鯉魚跳離水族箱自殺了
從此
家裡頭多出一個小水族箱
專養那隻烏龜
到我大學時
他已經有我的手掌大了

高中之後,我迷上了漫畫和電腦遊戲.
整天不是租漫畫,就是找遊戲破關.
那時後看完了孔雀王.鄰家女孩.古靈精怪....等漫畫
還迷上了天空戰記等卡通
遊戲更是不用說,獨力玩完好幾個遊戲.
舉凡Space Quest I.II.III....King's Quest I.II.....Larry's Leisure Time....Maninac Mansion.......等
都是獨力破關的,不假他人之手,那時候可不像現在還能夠上網找攻略,
或是找人救命啊!
說了這麼多,無非就是要說明一件事
我哪來時間照顧魚缸啊!!!!
嗯嗯嗯嗯!我真是一個坦白的人啊!

轉眼間,一不小心,我考上了大學.
更不小心的是........我的大學所在地從台南變成台北市了
真是不小心啊@@
所以,我更沒空照顧我的魚缸了.
講到這裡,越來越覺得我那缸魚真是死得其所啊!

由於就讀的是師院,所以成功嶺是隔年暑訓第一梯.
過了一年,回到家裡,熊熊給他發現一件慘烈的事情
就是...........
1.魚缸的水非常混濁,肯定半年以上沒換過水
2.魚缸的水位非常低,肯定沒有任何魚類可以苟存
3.魚缸的水很臭,肯定就算有魚也活不下去

問了問老媽,他很誠實的告訴我
魚缸裡頭的魚都被烏龜咬死了
離開前的小龜,現在已經變成比我手掌大的大龜了
看來咱家的魚肉裡頭肯定不是含有珍貴DHA(廣告說的)
就是含有跟OAK奶粉一樣的成分~
讓我們家的小龜長得跟大樹一樣高了!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
魚缸裡頭沒有烏龜~~
這是頂重要的事~~~
他可是我疼愛的小龜~~
怎麼可以把他放在一旁呢?
我還打算帶他回台北呢!

成功嶺下來之後
閒了好幾天
總算有機會跟我們家長大的小龜好好相處一番
心想.......既然小龜已經這麼暴力了
"徒口"(按:只用嘴巴的意思)屠殺了魚缸剩下的魚們
那麼他的胃口應該已經不是一般的大了
所以到處找東西要餵他

有天晚上看著第四台的片子
看到一半,突然間跑出一隻小強
打斷我看片子的興緻
於是就輕輕的拿起我的拖鞋給了他當頭一擊
於是小強瞬間昏迷了過去
我便趁著他還在昏迷狀態下
把他丟入咱家混濁的"龜缸"(按:因為已經沒有魚了,所以叫做龜缸)裡頭
小強便開始在水中游泳
游了幾秒鐘之後
水中便伸出大嘴乙副
大嘴一張,小強半隻入嘴
第二次嘴巴動作過程之間,小強已經全然消失在我的視線了

突然間,我有一種想要看大白鯊等災難片的衝動
好了解小強的感覺
我想小強死之前一定滿肚疑問

1.怎麼會有人把他丟進魚缸?
2.魚缸裡頭怎麼會有巴西烏龜?
3.他是不是在做惡夢?

無論我怎麼想,在小龜吃完小強之後
他又優雅的游回水底去休息了
看來這是他長久以來難得的宵夜吧

不過,我倒是發現了一個小強屍體的新處理方法了
總比沖進馬桶好多了
至少一方面還可以省下買飼料餵小龜的錢呢
而且小強這種飼料啊
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呢.....

話說到我家那隻小龜
嗜殺成性~愛上了殺小強的感覺
從那天起,閒來之餘,我竟能每天餵他一隻小強
可見得我家小強有多多了
沒辦法,我家隔壁就是一片荒廢的草地,偶而會有人在那邊丟丟垃圾
再加上積水,當然成為小強的天堂
然後小強就會順著排水孔爬上來
所以咱家的小強都是從浴缸裡頭出來的
因為那個出水孔最大
順帶一提,後來我台北這邊的家
我常常洗澡之後,都會用百度熱水直接灌進出水口
給他洗個一分鐘~~
順便清洗他~~
已經很久沒看到小強在我家出沒了呢

話說從頭,每天一隻小強變成了小龜的點心時間
有一天,我又在我心愛的浴缸裡看到小強在爬行了
可惡,蔑視我最愛的浴缸
於是我便把小龜放入浴缸內
說時遲那時快
只見小龜展開他穩健的步伐
開始追趕著小強
沒用的小強竟然也識趣的四處逃竄
但只要他試圖離開這片競技場爬上牆壁
就被我用棍子震下
最後~~傳說中動作緩慢的烏龜
竟然追上小強了
而且~~又是兩口把小強吞了~~

天啊!小龜!你真是我最心愛的寵物啊!
可以把全地球最噁心的生物消滅!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
小龜便在我家地上流浪
不再繼續待在魚缸裡頭
負起代天巡狩的責任
獵殺小強
偶而在浴室門口遇到他的時候
還會跟他打聲招呼
再招呼他喝口水~~
把他送進浴室~~裝些水給他游泳一下
隔天再把他放回地面~~

後來,股票開始滑落
老媽竟然覺得股票賺不了錢是因為小龜讓他"槓龜"
結果竟然把小龜丟掉放生了
為此,我可是遺憾許久呢~~
這是我第二次寵物被丟棄~~
至於第一隻寵物
容後再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